霁元

我的人生为脱轨而存在。

《分秒钟》

【旧文混更】

【喻文州x楚云秀】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楚云秀的时候比别人以为的早一点。

  那是第三赛季,常规赛烟雨主场对蓝雨,当年的烟雨基本就属于给蓝雨送分来了的。喻文州作为马上就要出道的队长是可以进入选手后台的。

  烟雨的队服很有设计感,黑色的运动服,肩头有两三只欲飞的蝴蝶,袖口是一圈细细的紫色向上延伸,在心口的地方是烟雨队徽,背后有荣耀的符号。

  其实挺好认的。

  喻文州恰好要用耳机,看见一个姑娘在后台戴着耳机悄悄看直播,心里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去:“姑娘,我能借你的耳机用一下吗?”姑娘茫然地抬起头来奇怪道:“为什么要用耳机?在这儿公放呗。”

  喻文州微笑,也不反驳,道了声抱歉就想离开。姑娘突然叫住他:“刚好多带一副,不过音质不是特别好,你凑合用?”喻文州惊讶的接过道了声谢。

  “不谢。”姑娘低下头继续看直播,也不说自己是谁,这耳机什么时候还。

  喻文州觉得有点意思,问了声:“为什么不公放?”姑娘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在问自己:“外面太吵,我喜欢自己看。戴耳机能帮我集中注意力。”喻文州皱了皱眉,看比赛难道还能不集中注意力?

  姑娘看出了他的心声,自嘲似的笑笑:“被吊打,没办法。有点无聊。”

  喻文州还穿着蓝雨队服呢,姑娘已经低下头去,似乎也不打算和他多话,他就更开不了安慰的口。

  算了吧,暂时还算不上老狐狸的喻文州最后决定。

  姑娘当然是楚云秀。

  没人知道他们曾经在那样的一个场景下见过。

  楚云秀被一直敲着的门弄得有些控制不住烦躁的情绪。敲得很有节奏,是三段一下的那种,是他们曾经做的暗号。

  妈的。楚云秀还穿着银白色的礼服,妆也还没卸,眉头皱得深深,分明一个没有耐心的美人。

  开门,来人一个踉跄愣是没站稳往她身上挂。

  她没舍得退后。

  来人毫不怜悯地低下头吻她,更像是要宣誓自己的主权,酒气熏得她有些晕,楚云秀被他毫无技巧性的吻弄到几乎要窒息,推了一下愣是没推开。

  相反,她觉得自己的身体在软下去。

  “我想你了……”来人大部分重量压在她身上,但是神志明显很清醒,“楚云秀,我们和好行不行?我不想听到你叫我队长,我不想听到你的客气,你叫我的名字行不行?”

  楚云秀愣了一下,最终轻轻搂住他:“喻文州。”

  他们两个在一起直到分手,一直都没有公开。

  和许多人分手的理由不同,别人是嫌对方太忙没空陪自己,他俩是都特别忙,分不出时间给彼此。

  你别看楚云秀天天看什么乱七八糟的电视剧,看的热泪盈眶,恨不得写个八百字大作文赞扬爱情的美好,但事实上,她骨子里是个很冷的人。

  这也没办法,在任何行业领域,能成为顶尖人物的人,哪一个不是白切黑?

  大家都有自己存活下来的生存法则。

  而她的男朋友——勉强这样讲,喻文州也并非什么善男信女,不信你就看看那个见了谁都停不下嘴的黄姓副队,见了他们喻队不也服服帖帖的吗?

  当两个习惯性分析对方弱点漏洞,习惯性留个心眼,习惯性说话留三分余地,习惯性和人保持距离的两个人在一起了,你让他们怎么相处?

  在一起的时候多么轰轰烈烈、甜甜蜜蜜,分手的时候就有多不体面、多难看。

  其实倒也不至于,东西都留在了对方那边随对方处置,恋爱时候的照片全都销毁,所有可能被误会的事情,全都恢复成普通朋友的范畴。

  两个太过理性的人,两个太过明白分寸的人,最终留下的还是客气和理智。

  恋爱的事情也就几个人知道,这件事也闹不到多大,大家顶多就可惜一下,站在某一方的立场为当事人不值一下,然后也就这样了。

  和他们能有什么关系呢?

  换言之,当事人的心里到底是怎样的五味陈杂,除了本人,谁晓得呢?

  留给对方处理的东西其实都没处理,偶尔会想起来看看对方的社交账号内容,看看对方最近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很开心。比赛输了会想和对方发消息,比赛赢了会下意识想告诉对方。熬夜复盘的时候压力大到一定程度,会想和对方抱怨一下。

  但也就这样了,就只能想想了。

  真的发出去了,又怎么样呢?

  分手是很微小的原因,没有谁作,就突然意识到当我需要的很多时候其实对方都不在,会突然发现自己有了个男女朋友,但却好像没有一样。

  生病的时候不在,想哭的时候没有那个肩膀,想做什么的时候没有这个人的支持就可以自己做,开心了见不到那个人的笑脸,难过了听不到那个人的安慰。

  可是当真的,那个人不在了,分开了,当自己真的没有一个正当的理由和距离跟对方大半夜发消息的时候,才觉得难熬得很。

  尤其是国家队。

  大家能天天见,喻文州会天天看见楚云秀和别人谈笑风生,楚云秀会看见喻文州天天和叶修王杰希讨论战术。

  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结果就是思念终于破土而出,长成了再也无法忽略的大树。

  “今天第三次开小差了,你确定你还要继续讨论吗?”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道。

  “……”喻文州回神,抱歉道:“看来是我状态不太好。比赛还有两天,我先自己研究一下。”

  “你太习惯自己研究了,不然不会分手。”王杰希整个人的状态放松下来,连眼睛都微微眯着,像只狐狸,“和我说一说?”

  “说什么?”喻文州反问。

  “别装傻,别人不一定,国家队谁不知道你们两个?”王杰希的声音里都多了几分松散和低哑,“当局者迷,你们习惯做决定,也习惯不沟通。你还好一点,楚云秀,她有谁能和她沟通?烟雨管理层和老嘉世,可是很类似啊。”

  “你也都知道。有什么好问的?只要我们还是队长,这件事就没办法得到平衡。”喻文州转过头来。

  “怎么没办法?别人该怎么谈恋爱就怎么谈恋爱,这很难吗?”

  “说得轻巧,你自己怎么还没女朋友?”喻文州嗤笑,而后叹了口气认真道,“得看人啊,像云秀这样的人,哪里需要我的关心呢?”

  王杰希最后问他:“你试过吗就知道她不需要?”而后起身踢开椅子伸个懒腰往外走,“我睡去了。你自个儿再好好想想吧。”

  徒留下喻文州的沉默。

  大家不都是聪明人?不用点的太明白。说白了,王杰希还是偏向于楚云秀的立场。

  但其实连喻文州本人都不得不偏向楚云秀的立场。

  “你疯了,喝了多少酒呀?你不是从来不喝醉的吗?为什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啊?”楚云秀看着吊在她身上的人,很难和“国家队队长”这样的名号挂上钩。推也推不开,抱又抱不动,想扶回去吧这人又死摁着她不让她动,楚云秀气笑了,只好像哄小孩子似的哄着他。

  “你别走了行不行?我追不上你了。”喻文州像是梦呓一样嘟囔。

  于是楚云秀在听到这句话后彻底静默下来。那是有一次,大忙人喻文州偶尔休假来苏州看她,两个人走在街上,楚云秀熟悉这座城,走得自然快,他在后面喊:“别走了!追不上你了!”

  像个孩子似的。

  其实还有一次,在分手前大概两个月,凌晨3点,喻文州突然发消息给她:“别走了行不行?追不上你了。”她第二天起来才看到,两个人还好好谋算了什么时候再碰面去哪里玩。

  “喝醉了还要将我一军,喻队啊,你还真是心脏到骨子了……”楚云秀无语,将他扛回房间。

  后来没能实践,就分手了。

  分手实在是太平淡,楚云秀一条条删聊天记录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他说的别走了,是真的怕她走太远了,他已经跟不上了。

  后悔过,也没能改变什么。

  楚云秀在黑暗中盘着腿愣神,想他们到底怎么走到这步的呢?

  明明之前很好啊,明明都很关心彼此啊。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奢求更多了呢?

  希望你陪我看世间日出日落,希望我能和你分享你全部的家庭、你的痛苦、你的美好、你的所有经历,希望剩下的路都能和你一个人走。

  可是理智跳出来冷漠地告诉你你要冷静啊,那个人可是你的对手,你贪心了。

  腿已经开始麻了,时钟还是滴答滴答走,她迷迷糊糊地进入梦乡。

  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窗帘是放下来的,灯也没开,整个房间黑漆漆的。化妆台上有一瓶卸妆水,周围散落了几片卸妆棉。他打开灯,床头柜有一张便条,上面是楚云秀龙飞凤舞的字:醒酒药。下午2点收拾东西。

  下午4点的飞机。国家队要凯旋而归了。

  他看着药,愣是想不起来昨天晚上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直到站到镜子前。

  镜子里的自己,西装早就皱巴巴的了,嘴角的口红清楚的告诉他他干了什么。

  他不会信楚云秀会主动的。

  震惊到最后成了愧疚,蠢事干的太多不知从何吐槽。

  “靠。”喻文州最后还是没忍住,低低地爆了声粗口。

  不知道楚云秀的态度,喻文州秉持着不能自作多情的想法,当国家队集合的时候,他尽量的不去打招呼。

  楚云秀太清楚这货喝醉之后啥都不记得的德行了,嗤笑一声不理他。

  到坐上飞机,楚云秀犹豫了一下,和黄少天打声招呼换了位置。

  “又什么都不记得了?”王杰希已经闭眼睡觉,楚云秀压低了声音在喻文州耳边轻轻道。“我……”喻文州在她这儿永远是没办法的。

  “你——强吻,耍赖,吐露真心,想起来点儿吗?”她的声音还是轻轻的在他耳边,人却已经恢复原来的坐姿。

  喻文州这下猜都猜的七七八八了,自己的真心自己最清楚,他不说复合是不可能的。

  “那么楚小姐,你答应了吗?”他总算找回自己的节奏,和她咬耳朵。

  楚云秀没想到他有这点儿胆子,麻了半边身子:“喻文州。你不是只要我叫你名字?”她颇有些咬牙切齿,“想我就能乱来?害我睡了一宿沙发,喻文州,你现在胆儿肥了。”

  “那可不是?楚小姐?”喻文州想了想又调笑道,“云秀姐?你现在想我了吗?”

  当年后台的喻文州说不出安慰的话,看看手里的耳机又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于是问道:“姑娘怎么称呼?这个耳机,我怎么还?”

  “你自己不先报上姓名?”三番两次被打断,姑娘有些不耐烦。“喻文州。”他还是微微笑着,一点没有不好意思。

  “楚云秀。”楚云秀想了想,“我肯定比你大,你叫我云秀姐就行。”

   “云秀姐,”喻文州也没想这么多,“那耳机我过两天还到烟雨去。”

  很多年前的少女和飞机上的楚队重合,她笑的胸腔都在微微震动,眉眼之间都染上了生动的颜色。

  “每分每秒都在想着呢。”她终于停下来,看着晚霞背景下的喻文州,仿佛世间都在这小小一扇窗里,而这一扇窗中,只有你一个人。

  分秒钟都在想你,分秒钟都在爱你,我想用分秒钟和你创造未来。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


一点点东西:吾王在这篇文里是个工具人233

  cp感这个东西真是……妙不可言,他们两个人太适合温暖光线下的醉吻了。

  看着可能有点乱,但是我的主线挺明确的,就两个场景,一个是很久以前借耳机那个景,还有一个就是现在从强吻开始到飞机的现在时。

  他们两个人是非常独立的人,我在文中提到过很多很多次,这也是他们分手的原因。

  因为独立到不需要彼此的陪伴,于是决定离开彼此的生活。

  有关白切黑,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这些顶尖大神,没有哪一个是没有战术素养的,更不可能没有面对人的功夫(看看记者会上一个比一个会瞎搞的队长)。都是非常厉害的人。

  我最后有一个两个云秀重合的场景,那是我特意安排的,我觉得云秀一直都没有变。

  尤其在喜欢的人面前的云秀,不应该还是一个非常非常可爱,非常少女心的姑娘吗?

  哦对了,喻文州因为和王杰希是同岁,所以应该是比四期都要大一岁的,楚云秀这边就是在诓。

  可能有一点点ooc,比如喻队爆粗或是强吻,这个其实都不太敢想的事情,但是我就是写了玩儿的,给喻队一点反差萌也挺棒的,而且我也觉得人在巨大震惊或是喝醉的情况下,真的太容易出现这种状况了。其实很正常的,很符合普通人的状况。

  好啦,晚安。

评论(7)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