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元

我的人生为脱轨而存在。

《暖意》

【高英杰x戴妍琦】

【补档,ooc见谅】

【都来尝尝冷cp,没有人get到他们的萌点么!我觉得他俩太有戏了啊!】


后篇指路:高英杰x戴妍琦《风雪乍起时》 


  高英杰和戴妍琦是同期生。

  同期之间会建一个群,当时的微草出了乔一帆和高英杰两个少年,虚空又是少年老成的盖才捷,还有当年那届的最佳新人呼啸赵禹哲,新人中的戴妍琦除了女孩子的身份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吸睛的地方。

  一开始戴妍琦在群里是装作一个汉子的。

  赵禹哲还问过她:“你名字怎么这么像女生啊,发个语音听听。”她找了雷霆技术部的一个技术宅帮忙混过去了,后来要出道的时候填名单也是肖时钦和雷霆经理帮忙填的。

  所有人都以为她是个男的。在群里讲各种乱七八糟的话题的时候也就没有避开。

  然而到了要打比赛,各家俱乐部把新人名单报出来的时候,他们才发现,这个名字这么像女生的汉子真是个软萌的妹子。

  大部分时间他们只能在比赛场上见面。这群宅男们几乎难以直视曾经和他们一起飙车速的妹子了。

  高英杰不属于因此没法直视她的,只不过微草和雷霆的确没什么来往就对了。

  私聊的界面空荡荡,群聊里也少了来往,越到常规赛接近中期的时候,每个人的心思越会悬起来。除了微草之外大部分人是中下游战队的成员,竞争保级成为了更重要的事。

  高英杰和戴妍琦有了联系还是因为全明星赛。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实在是亮点频出,虽然很多人把戴妍琦忽略了,但她还是超开心,相较而言,什么都不比和楚云秀打一场来的刺激。

  然后高英杰就把王杰希打败了。高英杰!把王杰希!打败了!女汉子戴妍琦比记者们还要激动,晃着肖时钦的手臂激动道:“队长啊!我们八期的好男儿啊!八期的骄傲啊!”

  虽然肖时钦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她会有这种仿佛儿子长大了的语气,但也没好意思说出自己的疑惑。

  让的滴水不漏,但也掩不了强行谦虚的刻意和偶尔衔接不上来的忍耐。

  王杰希平时的风格可是怎么顺手怎么来,绝对不会这么不流畅的。

  一月初的上海还不到下雪的时候,气温却冷到彻骨,湿气跟有形态似的一缕缕往衣服里面钻,细细索索的下着雨,不大也不小,刚好让人难受的程度。戴妍琦出了会场就换下队服,毛衣羽绒服全都套上去,手套帽子全都戴起来。

  小姑娘怕冷,比起风度还是温度更重要,小小的一只裹在宽大蓬松的衣服里煞是可爱。“小戴你去哪里?”肖时钦手里拿着两件队服有些无奈。

  “八期有聚会。”戴妍琦把长头发塞进帽子里,“应该很早就会回来了,还可以多睡一会儿。”

  “那早去早回,有事给我打电话,不认识路打江波涛电话就行。”肖时钦和她在门口道别,开玩笑道,“叫的甜一点,反正欠的人情都算我的咯。”

  戴妍琦被他逗笑,像幼儿园孩子在门口和父母道别一样给他挥了挥手就消失在雨幕中。

  兴许战术大师的名头实在是有点算命的根据,肖时钦就说中了一点:戴妍琦真的不认识路了。

  你要知道,上海是个很大的城市,她是个天生的为电竞而生的宅女。高德地图给的路绕来绕去,聚会里说的开心了又都是年轻人,喝点酒实在是无可厚非。

  可戴妍琦的酒量那真是一塌糊涂,这一来酒有点上头,这让她太烦躁了,在一瞬间就觉得很委屈,年少离家打游戏无人陪伴的委屈,午夜时胃酸侵蚀疼痛难忍的委屈,喝酒也不会有人管的委屈,每天假装开心但是没有人会真正在乎的委屈,在这个契机一同涌上心头。

  那是午夜12点,上海的街头灯光早已悄然暗下去,大姐大妈们的聒噪随着夜幕的到来而早早消弭在风中,软糯的江南方言也只在记忆中偶尔停留,年轻的姑娘在雨中一边哭一边用力戳手机屏幕,抒发着内心的不安。

  她哭得很大声,所有的伤心悲痛像是不完全燃烧的纸张一样被掩藏在雨声中。你得承认,年轻的人比小孩子可怜,他们承受的压力大,他们不得不成熟,他们不能哭不能闹,他们不能把真心交付给别人。

  “戴姐姐?”她擦了擦泪眼朦胧,“还不回去么?”戴妍琦看清楚了,是比她小一岁,天赋比她高,被视为微草未来接班人,和她同期出道的高英杰。“我…没事,我不认识路了,你们酒店和我们一块么?”戴妍琦声音还有点哽咽。

  “啊!”高英杰把伞稍微撑起来一点,摸了摸头发,“微草自个儿定了酒店的,”“哦,”戴妍琦擦擦眼泪鼻涕,“那你先回去吧。我再查查。”

  大半夜的,不可能真麻烦江波涛前辈,只能自力更生。戴妍琦不喜欢让人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把伞打低了遮住了脸,假装低头查线路。

  雨渐渐下大,戴妍琦正要摸索着走进雨幕,却听见高英杰有点犹豫的开口:“要不我送姐姐回去吧,我认路。”戴妍琦惊讶地抬头望了他一眼,声音依然沙哑,但已换上了得体的微笑:“不用了,我查到了。”

  “不行,”高英杰出乎意料的执着,“这么晚我也不放心你自个儿回去的,如果我们队一起走,那肯定是要一起先把柳非姐送回去的。”

  是队风啊。戴妍琦想起雷霆平时出去也都至少有一个人最后陪她到家才走的。

  似乎拒绝也不是很礼貌了,她点点头答应了高英杰的好意。

  到酒店睡下的时候,戴妍琦简直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虽然后来因为回来太晚又不知道打个电话报平安被肖时钦骂了一顿。

  事实上,肖时钦宁愿欠江波涛人情也不愿意欠王杰希人情。小辈的人情总要比前辈人情好还。

  “嘿!”戴妍琦拍高英杰左肩,看他下意识往左肩方向看,失笑,“你是不是没被人骗过啊?”高英杰偷看了一眼面前的王杰希,“不是,柳非姐之前老拿这开我玩笑。没长过记性。”

  王杰希打算离开。戴妍琦叫住他:“王队!”王杰希回头,她客客气气道:“昨晚上是英杰送我回酒店的,我谢他还来不及。您就少说他两句了。”

  “不不不…”高英杰摆手,一脸惊恐,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愣在原地。

  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点点头:“他应该做的,你们多聊。”高英杰看他走了才松了口气。

  “看你吓的,说实话不就好了么。”戴妍琦看到王杰希在说高英杰才特意过来的。

  “其实我们酒店离你们那儿可远了。”高英杰有点不好意思,“我昨天1点才回酒店,队长一直等到我回去的,所以心情不好也难免吧。”

  “那你……”戴妍琦惊讶,“那你怎么不说啊!你说了我就不要你送了,你这样也太晚睡了,你还要长高的呀!”虽然自己也没有比人家大几岁,但是戴妍琦依然像个姐姐一样教导。

  “啊没事的,顶多就像这样被骂一顿,但总也不能让姐姐被落下啊。”高英杰挠头。

  戴妍琦笑嘻嘻的,眼角眉梢都是漂亮的:“那我今天晚一点请你吃火锅呀。”

  “今天可能不行,轮回把我们全队和301度全队都约出去了。”高英杰很抱歉。“呀,你不说我都忘记了,我们好像也和哪支队约了?我记不清了……”戴妍琦一拍脑袋,有点懊恼,“那怎么办啊,我总得好好感谢你啊。”

  “其实不用,不过后天晚上可以,我请你吃饭吧。”

  戴妍琦低头仔细想了想:“可以的呀,你请客我买单说好了啊!我走了走了。”

  面前的少女一路蹦蹦跳跳还冲着他摆手,看起来真的很像刚放学的小孩子,欢脱地一路回了雷霆队伍还笑着和他挥手。

  真是个吃糖长大的姑娘吧。高英杰心想。

  第二天的活动于这些选手而言显得有些无趣,高英杰一直在放空自己。原谅节目对他来讲吸引力确实不大,少年人的联想能力如此之强,他在不知道跳了多少次的“我好无聊”的弹幕中间找到了他的戴姐姐。

  “英杰你笑什么?”乔一帆一本正经问他。高英杰在黑暗中悄悄红了耳尖:“挺有意思的。”袁柏清瞥了一眼他开玩笑:“这耳朵红的,是有喜欢的人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高英杰惊惶抬头:“不不不我没有。”反应大得像是间接承认了,甚至还把袁柏清吓了一跳。

  不过幸好微草这群人都知道他平时是什么样子,袁柏清也就拍拍他的肩:“干嘛?开个玩笑而已。”

  动……动了凡心而不自知么?

  高英杰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虽然前方的路还有很远,前面还有这么多的不确定,但是高英杰现在可以确定一件事,那就是他好像有一点点喜欢自己的戴姐姐?

  他喜欢戴妍琦什么呢?

  这个姑娘马虎又毛躁,偶尔任性还喜欢玩,有的时候特别脆弱,骨子里有对雷霆的责任感,有对亲人朋友的依赖,还有一股韧性……

  韧性。

  高英杰忽然就知道了。

  这股韧性,是和他一样的,是宁折不弯,是那种大步向前的从不回头的,是从来就不管你们怎么想的一意孤行。

  从来就没想过困难竖在那里比天还高我该怎么办,是南墙就义无反顾的撞上去,撞得头破血流也不知道后悔,捷径从来就不知道怎么走。

  他们有他们的坚持。

  从本质来讲,他们是一样的人。

  高英杰的心像猫挠一样。人生还有这么多不确定因素呢,比如未来的他表现真的当得起天才这个称号么,会不会被微草放弃呢;比如他的小戴姐姐喜不喜欢他呢;比如就算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微草和雷霆将来该如何自处呢;比如戴妍琦的将来;比如要是表白被拒了他该怎么办。

  可他真的没工夫去想,年少的志气和轻狂大多源于冲动,这是青春的魅力。高英杰从来不是什么没有打算过未来的人,他曾经仔细规划过自己的将来,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将来。

  但是那一瞬间,他其实并不想考虑这么多,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不喜欢就不会想到这一步,他知道哪怕是一时冲动也是有所考虑。

  外界一直说高英杰会是微草未来的队长,会是王杰希的接班人,不假,高英杰和王杰希很像,他们都太冷静的人,其实不太会因为冲动马上就做什么事。

  场内的气氛让高英杰很快意识到现在并不是想这件事情的最好时机,作为一名专业的选手,高英杰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正襟危坐。

  接下来和轮回的聚会,在座的都很想打听这位传说中的微草未来,逼得高英杰不得不老老实实跟在王杰希后面小心翼翼和这群浸淫战术多年的老油条周旋着。

  神经一直紧绷,回酒店除了睡觉什么都不想干,高英杰在迅速转换的场景里再一次质疑自己到底是在坚持什么呢。也许不一定非是她。

  第三天。职业选手们的场上较量,堪称是整个全明星赛最为令人激动的一天,远远的都能听到戴妍琦为肖时钦加油的声音,高英杰倒是没有这么激动,但是听着戴妍琦的欢愉,自己似乎也活泼起来了

  ——像是春天的雀儿晒到了太阳,一下子就跳跃起来再也不愿意停下。

  结束的时候微草各自有安排,高英杰偷偷溜出来和戴妍琦汇合,而后去了一家羊肉馆。

  “我感觉你对这里很熟悉啊!你经常来上海么?”戴妍琦的眼睛像是在发光。“不是。妈妈是上海人,初升高的时候来和外婆他们住过几个月。来上海没和老人家讲,要不然带你回去让你尝尝她的手艺了。”高英杰笑道,“这边冬天会吃羊肉,不过可能有点膻,你看看能不能适应这个味道。”

  “不会不会,羊肉挺鲜的。”戴妍琦笑的仿佛眼中有星星,“你真的好厉害啊我感觉。”

  高英杰有点局促了:“不不不,没有的事。”

  这时候的高英杰带着一种被异性赞赏的骄傲和被喜欢的人夸赞的谦虚两相裹挟着。他突然觉着戴妍琦那双眼睛似乎永远都在闪闪发光,向着未来,对着过去,从来也不会沮丧。她是这样好,像颗会发光的小太阳一样让周围的黑暗都自惭形秽,让趋光的人都向她依靠。

  “太谦虚了,赛场上也是个很厉害的人,平时生活里也是个很绅士什么都会的人呢。”戴妍琦喝了一口汤。

  “那……”高英杰这个时候话都要蹦到嗓子眼了才想起来紧张,分明嘴唇一碰就能说出口的事情却好像要有当年陈胜吴广起义有的勇气才能做到的事情,“那你有没有一点喜欢……”

  最后那个“我”是怎么都说不出去了,隔着汤上面升起的白雾,戴妍琦分明的看见他从耳朵到脸都是红的,像是白玉里面混进了草莓晶,含混的语气软糯糯怂兮兮的停在了那个“我”上。

  “喜欢什么?”戴妍琦带点坏心思,眨眨眼仿佛什么都不知道,非要他说出那个准确答案。

  “喜欢…喜欢…”高英杰被她这副纯良的外表迷惑到了,心里一把火一直烧到了脸上,硬着骨头含糊一声就想糊弄过去:“喜欢我!”

  “谁喜欢你?”戴妍琦的笑意又深了一些。

  少年总算知道了她就是在逗自己玩,于是狠狠瞪着她,不肯再开口。

  “那你要不要试试看喜欢我啊?”

  今天不下雨,也许是因为喝了羊汤,也许是因为喜欢的人都在对面,好像不是很冷了,从心底都升腾起一股暖意。


小剧场:

  王杰希:你们队小姑娘怎么就把我们未来都拐走了!!

  肖时钦:我欠你人情割地赔款赔出去一个儿媳妇我血亏说什么了么…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


碎碎念:

  感情线有点模糊,一开始两个人都没有那个心思,迷路是因为喝了酒脑子不清楚了,高英杰应该是被王杰希教育过不许喝酒。

  送小戴回家是高英杰本能的一个反应。

  所以英杰真的是个超绅士的人。

  后来是高英杰被打趣之后自己意识到好像有点点喜欢戴妍琦啊,但是有没有这么喜欢呢,好像又没有。

  他其实是个思虑比较周全的人,所以当晚回去就有点动摇。

  但是很快,第二天见到他的小戴姐姐了之后就感觉自己的防线全面崩塌,他就知道自己喜欢戴妍琦,是那种先表白了再说的喜欢。

  我承认确实他们也的确应该把生活重心都放在比赛上,什么事情都没有尘埃落定之前不应该想感情但是我真的用了很多心思构造属于他们之间的感情世界的。

 更何况我觉得感情世界和比赛似乎关系不大,是说生活中我爱你我护着你,但是比赛场上大家都是有职业素养的职业选手啊。

  高戴我真的超级喜欢!!!

 

  19.3.23完稿

  20.2.2改稿完毕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