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元

我的人生为脱轨而存在。

《长大和爱你从不冲突》

肖时钦x戴妍琦

【喜欢这对是因为他们的从属关系太明确,小姑娘的可爱太过打动人心】

【长大是中心,爱情已经不是重点了,感情线不明朗】

【人要学着慢慢长大,我想表达的就是这样】

【有点写成雷霆中心向了】


一.

  “小戴,还不走啊?”方学才敲她的门,她从呆愣中回过神来,“是有刘皓嘛?”方学才把门又打开一点压低了声线:“小戴!我早和你说了,哪怕再怎么不愿意,外人面前都要叫队长,加个姓也好。刘队,哪就这么难叫?”

  戴妍琦干脆打开了门:“不愿意就是不愿意。他哪里比得上队长?”

  “我说句实话,”方学才进门关上了房门,“小戴你不小了,今年17了,没有谁可以陪你一辈子。你的队长现在是别人的队长了。妥协一点,大家都好过。”

  戴妍琦抬起头,眼睛里都是血丝和泪水。

  方学才有些心疼,但还是把话说了下去:“电子竞技是个竞技圈子,多残酷的事情都能发生。这是道理,这是事实。小戴你总要长大。哪天队长被你击败,恐怕也会为你而高兴。雷霆没有人不想让队长回来。但队长有自己更好的路走。我们不能配合他,也不能用情谊去牵住他。这不公平。”

  戴妍琦从旁边扯过了纸巾,声音沙哑:“行了副队,谢谢你。我换个衣服就过去。”

  方学才松了口气。

二.

  聚会吃的是火锅,川渝楚汉人民吃火锅都不吃鸳鸯锅。

  主意是程泰提出来的,方学才也没反对。

  其实谁都能想到来自江南地区吃惯了甜的刘皓该有多么不适应这辣的刺激,但是你不吃辣和我们吃辣…抱歉我没想到。

  所以这个接风宴,刘皓吃的很不舒服。

  他早就该想到的,这个比起嘉世氛围不知道好多少的雷霆并不会有人是真心接纳他的。

  哪怕是一直以来做调和工作的副队长。

  “诶,刘队吃嘛,别客气,雷霆不如嘉世豪门,也不会让小门小户都比不上嘛。”但是刘皓真的没想到,先开腔找他麻烦的,竟然就是这个从他来就不声不响的姑娘。

  还挺能装啊。刘皓心里多了几分恨意,脸上倒是笑嘻嘻的:“不不不,大家先吃开心了。”戴妍琦坐下不再说话,接下来的刁难,就交给他们队里的老油条们就行了。

  但是叫出刘队的时候突然就有点哽咽。

  有种背叛了你的如鲠在喉,差点连讽刺都说不下去了。

三.

  从比赛席上退下来,戴妍琦哭的难以控制,浑身都在抖。

  雷霆主场对微草,雷霆大败。没有了肖时钦的雷霆果然就是名额队水平,虽然还是很有机会进去季后赛,可是谁都不敢再奢望四强,更不必说冠军。

  鸾珞音尘作为第六人站到了最后,被微草的剑客和魔道集火卖血,她真的尽力了。

  刘皓一开始还肯好好劝劝,到最后只说了句:“不过就是一场常规赛,你调整好心态再说。”就离开了。

  方学才无奈的把程泰留下照顾戴妍琦,让别人都先回去,自己先去追刘皓调解一下。

  “小戴,”程泰叫她,“你的生活重心和比赛重心不应该是队长。”

  戴妍琦哭到哽咽不止。

 “没有谁一直为别人活着。尤其当他现在已经是你的敌人的时候。”

  戴妍琦咬住下唇,用手捂住眼睛。

  “我们没有人不想队长,可是没有一个人会因为想队长就放弃现实。人要学着放下。”

  人要学着放下。

  戴妍琦随手扯过身旁的毛巾敷在脸上,话语沙哑哽咽:“我马上就过来,马上就好了。”

  人一离开,毛巾就被扯下。

  我连固定出场都没法做到了。我只是怕我没法达成和你的约定。

  灯打得炫目又好看,她调整了几次呼吸试着笑了笑。

  你看我假装,我放下了。

四.

  肖时钦离开的时候她没哭,在那之前哭的稀里哗啦不谈,至少面对着他的时候戴妍琦笑的大方得体又端庄。

  和以往一样的机灵劲儿。

  可昨天哭完的通红双眼把她供了出来。

  肖时钦看着这个从一来就粘着他,让他惯的无法无天的姑娘,头一回为自己的决定后悔。

  但是谁不想去试一试那个冠军呢?

  “队长可一定要拿个冠军啊!”戴妍琦笑的尽量自然,“单挑battle我一定要赢了队长。”

  肖时钦笑笑,揉了揉她的头发:“那好啊,单挑第一场,我留给你。咱俩约定好了,看你赢不赢的了我。”

  “那行啊,”戴妍琦的斗志起来了,“我和队长约定了,我一定要打败队长。”

  临走的时候,肖时钦给每个人一个拥抱。

  “小姑娘你要好好训练不要松懈下来啊,要和大家好好相处,不许忘记你和我约定了什么。学才要多费心了。程泰你也多帮衬着些,你又不是郑轩天天喊着压力山大……”

  讲到最后,连肖时钦自己都想哭了。

  方学才笑着解开这凝重的气氛:“行了行了,走了还一样唠叨。赶紧的走走走,跟个老妈子似的没完没了了还。”

  肖时钦笑起来,最后看着他们郑重地说了句对不起。

  一时没有人说话,程泰别过头去,戴妍琦的眼眶刷一下就湿了,方学才抱了抱他,用力拍两下他的肩膀:“是我们对不起你。”

  祝你一帆风顺,祝你荣耀加冕。

五.

  嘉世出局的消息伴随着兴欣黑马的新闻,一同在这个圈子掀起惊涛骇浪。

  戴妍琦听说的时候正在训练。小人跳跃着跳跃着,操作者的手一抖便撞向了悬崖峭壁。

  GAME OVER。大大的字体在屏幕上乍现,她的脑海一片空白。

 没想到孤注一掷,最后却换来这样的结果。

  刘皓和贺鸣听到消息就回去了,面色阴沉的很,明显也有些无措和不可思议。

  你看人生,就一直要进行残酷的选择。

  空气沸腾之后还是平静的训练。下午刘皓和贺鸣直接请假不来,又一次是副队方学才收拾烂摊子组织他们训练。

  “诶好累。”休息间隙听见方学才压低了声音和程泰抱怨。“副队你也不用这么拼。”“我真的挺想队长的。”程泰拍拍他:“兴许队长这次真的能回来。”“只能说希望这样了。”

  戴妍琦听完只觉得有种冲动在发酵。

  “队长打算好了去哪里嘛?”

  消息打好了,蓝色的“发送”键在恭候,她心烦的转了一圈又一圈,随手把手机往床上一扔。

  “哎呀烦死了。”她有些烦躁。

  把手机捞回来的时候看见消息已发出,两分钟已过,无法撤回。

  戴妍琦愣住,不知道该怎么办。

  回神的时候已经是对面回复。

  “还在考虑。我想清楚了再做决定吧。”

  “这段时间比较忙,可能不能及时回复了。”

  “小戴最近还好吗?”

  她看着窗外w市的阴云密布回答道:“我很好,队长也要好好的。”

  他说还在考虑,那就有可能回来的对吧。

  这个城市有这么多人在努力的活下去过的好,我有这个责任要学会长大。

六.

   大雨瓢泼的h市不少见但也不多见,每年这么一两个月来这么一两次,对于在w市见过水漫金山的肖时钦来说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他收拾着满地狼籍。

  书本和乱七八糟的东西摊的一地,他看着就有点心累。

  这一年的脚步太匆匆,让他连感伤的时间都分不出来,要真有这个时间,还不如看会书刷个手机玩会游戏。

  实在没想到的是嘉世内部的乱糟糟。

  他来之前有听说叶秋的退役,有听说嘉世内部不和气。但实在是没想到,哪怕叶秋走了,乱糟糟的根源刘皓也走了,这个团体还是一样的无可救药。

  有一个无脑选手孙翔做队长,有底下一帮子阿谀奉承的选手,他做副队长做的举步维艰。

  不是不信任的原因,也不是不听他,而是每个人都缺了那种斗志。

  他们没想要冠军,心中缺了信念,只想就这么混下去,又怎么能打得好?

  挑战赛是个太简单不过的比赛,实在不必吹嘘,对面的兴欣壮大起来,他又要劳心劳力。

  他的状况比起在雷霆还要差。

  和w市的联系倒是一直没有断过,有时候是小姑娘跟他说最近雷霆怎么样,有时候和他抱怨一下刘皓怎样怎样,有时候和他说我又被加训了,我好想你啊队长。

  他让她不要叫队长,戴妍琦每次都说好。

  ——就没改过。

  有时候是方学才跟他说w市的温度又凉了,你那边好像也蛮冷多穿一点,有时候说我们聚餐不带刘皓玩的可开心,有的时候跟他说一句队长我给你寄好吃的去了,你记得收一下。

  大家都很想他他能感觉到。可决定像覆水。

  难收。

  对于之后的生活肖时钦想过,微草给了他邀请,其它有需要的战队也或多或少联系过他。

  他在等什么呢?

  他不知道。也许真的是想要回到雷霆去。也许是真的想要歇一歇了。

  在嘉世的这一年让他要再想一想,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窗外的雨依旧下得气势磅礴,他的心波澜不惊。

七.

  收到雷霆经理电话的时候是个大晴天,那头的经理一如从前的客气,只是多了小心翼翼。

  “小肖啊,我们这边之前的资金把你带着生灵灭买回来应该是足够了的。我们呢,也和陶老板商量过了,薪资可能开不到这么高,甚至连之前的都很难达到了,但是会慢慢好起来的。你要是愿意回来,我就去准备合同,马上去h市商议。那你要不愿意,我们……”

  手背快要被咬出血,肖时钦在这边不住的点头,“我回来。经理你放心。”

  那头松了口气:“那好,我马上去订机票。”

  他不说话,那头又叹了一声:“你都不知道学才和小戴他们有多想你。”

  挂断电话,肖时钦一个人在将要搬空的大楼里泣不成声。

  太丢人了,他想。

  他怎么会不知道他们有多想自己?每次寄来的包裹都是小心的除去所有有关雷霆的痕迹,让他不要睹物思人;雷霆的选手群沉寂了好久好久,但是他又知道他们一定没有另外建群。

  他们在他面前小心谨慎,刻意的收齐了悲伤,他当然知道这叫思念。

  因为他也一样思念。

  

八.

   回到雷霆的那天天气超级好。想好了安安静静回到宿舍办理交接事务的肖时钦被门口的阵仗吓到了。

  抹一把脸,全都是眼泪。摘下了眼镜,世界一片模糊,唯有一种感觉越发强烈。

  雷霆是家。

  我要带他们,逆天改命。

  戴妍琦站在门口,冲他笑着:“队长,欢迎回家。”

  我知道他们的爱和思念。我也同样割舍不下这样的情绪。

  “队长队长!我们吃火锅吧?”

  “不怕长痘啊?”

  “队长回来了,怎么样都开心,才不怕呢。”

  “队长我跟你说我没有偷懒哦,我总有一天会打败你的。我天天训练的可辛苦了呢。刘皓老是让我加练,还是队长最好了。”

  “队长我跟你说哦,我们楼又翻新了一下,你没有看到,等一下我带你去训练室看。还有你的办公室也改了的。队长你看,这边能看到河的来着。”

  “队长队长队长!……”

  肖时钦听她絮絮叨叨没个中心主旨的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觉得特别好。

  “队长啊,我好想你。”

  我的小姑娘啊,我也好想你。

九.

  “今年我们的目标……”肖时钦站在白板前,温和的笑着,底下的人少有的没有一个开小差。

  “是四强。”似乎不是很难达到的目标,大家都不太意外,却听见肖时钦继续说下去。

  “但是明年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啊?”方学才带头表示讶异,“没听错?”

  “没有哦。”肖时钦笑的温和又坚定,“我们可以是冠军的。”

  “那行,”方学才站起身,“大家一起努力,明年,我们可要一起为雷霆夺个冠军回来。”

  “加油!”

  “加油!”

  “加油!”

  我们心里有荣耀,一直在成长。无论队长你在或不在,我们都记得你告诉我们我们可以。

  心有信念,即战无不胜。

  肖时钦看着他的小姑娘,觉得他的小姑娘很好看,而他的队友们很可靠。

  他们是家人。

  而我们能赢。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


(我也不知道我哪儿来的勇气在诸多琐事缠身之中改了一篇文,不过就此打住。)

评论(5)

热度(1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