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元

我的人生为脱轨而存在。

《落幕》

【王杰希中心向】

【时间线十二赛季】

【旧文混更,退役梗,ooc见谅】


  王杰希退役前没告诉任何人,就很坦然的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要退役了,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支持,我相信微草没了我可以很好的走下去。

  队员们夺得冠军的喜悦还没酝酿起来呢,就给他这么一盆冷水浇死在了萌芽里。

  他说的官方又客气,丝毫不在乎在他背后那些孩子们的惊异不舍。

  其实王杰希早就打起了轮换,老粉们早就知道他一定迟早会离开这片舞台,只不过谁都闭口不提当做不知道,好像自欺欺人那天就永远不会来到。

  队员们将情绪掩饰得很好,笑笑闹闹的推搡着说要去吃散伙饭,即使在王杰希眼中还是略显僵硬。

  他不喜欢假装温柔,特别淡定的说干嘛呀都,都别装了,该干嘛干嘛去。

  而后拍拍高英杰,一如往常多次:“英杰啊,微草的未来就交给你了啊!”

  那副语气很平常,就像中午摆摆手说:走吧吃饭去,中午不能不吃饭啊。

  一帮人霎时间眼圈都红了。许斌算起来来微草的时间最短,到底算是最平静的那个,勉强笑着组织道:“走了走了,去给队长送行了!”

  

  被缠着唱歌,又被敬酒,现役的人不能喝酒,偏偏就饶不了他王杰希。他喝不多,酒量并不好,两大杯啤酒给人灌下去,视线里都模模糊糊的。

  哭了的人不是他。

  那帮孩子们闹着闹着也不知道谁开的头,忽然就不吵了,然后就是清一色的我去上厕所,我玩个手机,我眼睛里进沙子了。

  王杰希有点头疼了,揉揉太阳穴:“怎么了都就伤心成这个劲儿?”

  柳非是第一个没绷住的,眼泪哗啦啦就下来了,KTV带点萎靡的灯光里藏不住的红眼圈一个个的都露出来了。

  王杰希无奈又好笑,摸了摸柳非的头:“怎么的?我退役还得我安慰你啊?回头妆又给哭花咯!”

  柳非声音闷闷的,吸着鼻涕委屈道:“队长再摸我头就长不高了。”

  她倒是想像王杰希转移话题不露痕迹,可惜还是不如老狐狸道行深。

  道理谁都懂,粉饰太平谁都会,可是碰上了自己就怎么都做不到。

  滴酒不沾的人最易醉。

  

  王杰希走的那天天气其实挺好,所谓的英雄退场天有异象终是小说家们的构想。

  高英杰送他,眼见着训练室里面跃跃欲试的一群人回头笑道:“训练去!非得队长训你们!”

  谁都不应该知道他说的到底是他自己还是王杰希。可所有人都知道他说的是王杰希。

  王杰希的神思忽然就飘到那年林杰退役时,也是他一个人陪着林杰走过微草那长长的走廊,再是那条大道,最后是大门。

  现在是他的继任者陪他走这条路了。

  一路无言。一直到了微草俱乐部大门口,高英杰没头没脑的来一句:“前两天我又看了遍第八赛季全明星赛的回放——”

  王杰希隐约料到他想说什么,出言打断道:“所以你看,你的确做得到。想那么多呢?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扛起微草,带着他们拿到冠军。”  

  高英杰觉着眼圈有些发热,只是到底长大了不会没了队长就不行,他特别特别郑重地看着带他一路走来的队长,眼神坚定地告诉他:“队长,未来要好好的。多回来看看我们,这帮人可皮了,我可管不住他们。”

  他在告诉王杰希,他会做好的。

  王杰希揉了揉他的头:“我会回来看看的。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狂欢之后即为落幕。

  

  当年光芒万丈的魔术师自愿放下天马行空的一身星尘,局外人伤心遗憾,圈里人感叹唏嘘,可他本人确实没那么多时间去感怀伤神。

  他是微草的队长,所以他必须带着这支队伍闯出一片天来,目标仅有一个——

  冠军。

  责任压得他透不过气来,咬着牙往前闯,面子上清清朗朗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实际上都是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的苦楚和果断。

  可就像当初不知前程时执意投身职业圈的一腔热血一样,他能给出的理由只有两个字,就只是喜欢。

  这两个字能解释他所有的一意孤行。他喜欢荣耀这个游戏,喜欢拿下胜利的喜悦,喜欢和这帮熊孩子们斗智斗勇一致对外赢下比赛,他喜欢微草  

  ——他喜欢。

  

  而现在,他相信他的继任者做的会更加好,他打着官腔的发言里有句话真不是应付:我相信微草没了我可以很好的走下去。

  王杰希微微带了笑意离开微草的大门口,转了个弯消失在四九城数不清的胡同里头。

  他有他新生活,而那个舞台交给那群孩子,任由他们去书写他们的荣耀。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他王杰希啊,离开了微草队长的位置,也只是王杰希而已。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



一点点碎碎念:又改了一篇生贺做粮食向了。

  好想写学生时代的老王哦。

  我有多喜欢微草呢?就像我喜欢历史一样。

  我其实,很早以前是不喜欢王杰希的,因为他毒舌且无趣(初印象),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个少年啊,他明明这么有意思这么有责任感。

  到现在,有段时间我很崩溃,想想他咬着牙就撑过来了——他已经是我的信仰了。

  我不觉得他需要别人心疼,他有够强大,他绝对不希望别人提到他的印象就是“牺牲”,他只是希望微草能赢。

  他太好了,足够我用世间一切美好去描绘他,就算我写的不好我也想大声的喊:“微草牛逼!魔术师牛逼!王队牛逼!”

  关于魔术师……很令人遗憾,但其实我不太想要挽回那个时期,因为这是他的选择。而我作为粉,就支持他的选择。

  我记得我当初写这篇的时候是上课,我一边吸鼻涕一边忍眼泪,最后还被老师叫上去做题——呜呜呜他退役这件事足够我心痛了。

  摸鱼改文有点刺激,我什么时候才能有空写新文啊(头痛……)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